close
  • 2015.8.31


       這天天氣陰陰的。
       距離搬進宿舍還有三天。
       31冰淇淋今天折扣31%

       早上坐在咖啡廳裡邊吃早餐邊想今天要去哪裡,因為我什麼計劃都沒有。只有一張可以無限搭東京地鐵的三日票、沒辦法思考的腦袋和很想走路的雙腳。

        翻了一下出國前蒐集的景點,加上旅社自製的景點介紹。拼拼湊湊總算是排出了今天的路線:東京武道館 → 日暮里 → 谷中銀座 → 島津  → 押上 → 晴空塔

東京武道館(綾瀬駅)

 損友家寧愛的五月天,前一晚剛好在武道館開演唱會,剛好青年旅舍的旅遊本寫說武道館離旅社很近,只要3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。雖然有點疑惑:30分鐘算近嗎?算了,我家到北車都要40分鐘,東京這麼大,半個小時應該很合理吧。

催眠自己之後,我就上了電車。

在車上越想越不對勁,有人演唱會開在離市區這麼遠的地方嗎?於是好奇估狗了一下,不查還好一查心都涼了半截。東京有兩個武道館,一個是開演唱會很有名,距離旅社其實只有一站的日本武道館;另一個是在郊區(我也不知道算不算),總之距離市區有點遠,也沒這麼有名的東京武道館。

嗯,我被騙去又遠又不有名的那個了。


 
綾瀬駅的車站周邊
        既來之則安之,去看一下不有名的武道館也好,人生沒幾次機會可以被旅社的旅遊介紹騙。綾瀨站周邊是很平凡的住宅區,婆婆媽媽在超市來回穿梭,老爺爺坐在公園乘涼。所幸武道館離車站不遠,穿過一個公園之後,就可以看見東京武道館了。


△東京武道館正面

       從外面探頭看進去,沒有什麼人。充滿謎樣的空氣彷彿在警告我不要進去比較好,所以我花了不到十分鐘繞了武道館一圈。外牆上掛著一個橫幅,大意是在推銷裡面的健身房。好吧,我可能參觀到人家的運動中心了。

 △離去之前還看到附近有奇怪的孩童雕像


       離開綾瀬之後,我決定去吃個31冰淇淋降火氣。冰淇淋的口味都是片假名,偷懶如我自作聰明假裝不會日文,用英文問店員有沒有英文菜單。接著她傻眼了,完全當機,好像我在講某種外星文。完蛋了糗大了,這時候講回日文也不是,騎虎難下我只好講重點:taste ,ok?嗯,她懂了,謝天謝地。

  

 △比以前吃到的更好吃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得來不易

         晚上回旅社途中,特地提早一站在九段下站下車(日本武道館的所在地)。但是往園區走了幾分鐘,半個人都沒有,而且伸手不見五指。想想還是不要冒險好了,我還想活命。所以隔天一早我又再去了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還是沒有人,一個人都沒有。偶爾有幾個上班族穿越園區去搭電車,剩下我和警衛伯伯相看兩不厭。 
        大概就是這樣,這是我在日本做的第一件蠢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5号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